别颓

摘纪录:

作者是什么
        一篇小说,我从0开始写的时候,我是造物主,什么都是空白任凭我塑造。一般来说,我的感官是,前面1/3的剧情会写得非常快,因为已经表现出来的人物羁绊还不那么深,表现出来的不深就说明真的不深,因为我只造到了这么一个不深的程度给人看,被观测到的存在才是真的存在。羁绊不深的话约束就少,就好写,我依旧可以小幅度乱发挥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到剧情2/3往后,我就很难写了。因为这些人物已经足够立体,他们的思维方式造就了选择,特定情况下他们一定会做出一个最有可能的选择,也就是说各种世界线会收束到最有可能发生的一条路上。一旦偏离了这个进展,就会觉得ooc,觉得不顺畅。我得静下心来仔细想,想我脑海里的人接下来会做什么,而不是我再随意编故事。这个时候我还是造物主吗?


不是了,我是旁观者,只是记录者。


——沈明笑

评论

热度(10976)

  1.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